全国人大调研指出:中国职教质量有待整体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人大调研指出:中国职教质量有待整体提高
2009年04月22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今天,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佐书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中国的职业教育现存7大问题,职业教育的整体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王佐书表示,人大对职业教育法执行情况要想进行监督,就必须把现在存在的问题调查清楚。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要做了四方面的工作,包括分几组赴七省区进行调研,听取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汇报,召开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负责人的座谈会以及召开在京部分专家的座谈会。

  王佐书说,通过调研发现,中国职业教育现在的问题主要有7方面:社会上重普教轻职教、重学历轻技能的问题比较突出;职业教育经费紧张,投入不足,相当多的学校办学条件简陋;师资严重不足,特别是缺少双师型的教师;中职和高职、普教和职教的沟通还有若干不畅通的地方;学校和企业的合作缺乏制度保障,一些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不高;职业教育有待进一步优化管理的体制、机制;职业教育整体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