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谈冒名上学案:严查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谈冒名上学案:严查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
2009年05月12日 07: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 ↓小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今天(注:11日)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2004年发生的湖南邵东考生王佳俊冒用同学罗彩霞身份上贵州师范大学案,是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性质十分恶劣。

  5月5日,中国青年报独家报道了2004年湖南邵东一中考生王佳俊冒用同班同学罗彩霞身份被贵州师范大学录取、入党并顺利毕业事件。“罗彩霞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目前,王佳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已被注销。经初步调查,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唐昆雄违反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代领了假罗彩霞(即王佳俊)的录取通知书。教育部获知此事后,立即要求有关单位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认真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一经查明真相,对教育系统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将严肃处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这位负责人强调,这起事件发生在2004年,2005年实施高考招生“阳光工程”以来,招生秩序明显好转,违纪违规案件明显减少。“我们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媒体对高考工作予以监督,凡是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态度坚决,绝不手软,切实维护高考的公正与公平。”(记者刘万永)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