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撤销硕士论文抄袭者学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撤销硕士论文抄袭者学位
2009年05月28日 18: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网络上备受关注的东北财经大学一硕士论文涉嫌抄袭事件有了最终结果,东北财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7日做出决定,抄袭者袁新被撤销硕士学位,收回已发放的硕士学位证书。

  东北财经大学出台的《东北财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撤销袁新硕士学位的决议》指出,经查实,该校2005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袁新的硕士学位论文《山东省FEEEP协调度研究》,系抄袭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曾康宁的硕士学位论文《江苏省FEEEP协调度研究》。袁新的抄袭行为违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为此,东北财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于5月27日召开全体会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第十七条”和《东北财经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第五章第24条”的规定,决定撤销2007年第四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袁新经济学硕士学位的决议,并收回已发放的硕士学位证书。

  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国强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东北财经大学对此事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调查和核实,认定此论文是抄袭无误,并且属于比较严重的抄袭。本着对学生本人负责的态度,他还特地到学生所在单位进行了沟通,据学生介绍,这篇论文是通过在南京财大的同学“收集”到的。最终,学校形成了上述决议。(记者蔡拥军、王莹)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