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邢李(火加原)海南捐建十所学校将于九月开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港商邢李(火加原)海南捐建十所学校将于九月开课
2009年06月03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六月二日电 (叶霖嘉)海南籍港商邢李(火加原)先生二00八年通过香港言爱基金捐助一点六亿元人民币建造的十所思源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工建设,今年九月将迎来第一批学生。六月二日,邢李(火加原)和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与十所学校校长以及十个市县的教育局局长共同座谈。

  邢李燎先生当天在座谈会上表示,他把思源学校看作是希望工程的延续,非常关注孩子们将来在学校的吃、住及安全问题。他希望校长们能够三年内培养出一个有素质、有责任感的师资队伍。他承诺会从言爱基金中再拿出一部分钱解决当下设备短缺、办公资金等问题,并表示明年将在海南省继续做思源高中学校,扩大海南的移民教育覆盖面。

  据悉,这十所学校分别在白沙、保亭、陵水、昌江、定安、屯昌、琼中、五指山、乐东、东方等十个贫困市县兴建。五月六日,来自湖北、河南、陕西、江西、内蒙古等地的十位特级教师正式接任校长职务,他们赴各县对生源、师资、教育情况、环境以及学校建设等进行详细的调研,并相互交流,细致地提出亟待解决的问题。

  姜斯宪表示,扶贫教育会改变山区孩子的命运,成为他们人生成长新的台阶。要办好思源学校难免会有困难,校长们要将自己定位于各个市县的优秀骨干,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相互鼓励。他表示,近期内海南省将赴往华中地区的师范院校驻点招聘,为思源学校寻找一批年轻又有素质的教师。(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