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西专修大学启动万人助学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华西专修大学启动万人助学工程
2009年06月0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6月3日,西安华西专修大学在京召开“教育扶贫 万人助学”工程启动仪式,宣布下学期新招万名贫困生。依靠该校创新的全员信贷助学机制和社会实践机制,贫困有志青年大学期间不花家里一分钱也可完成学业。

  华西专修大学校长王明亮在发布会上介绍:学校学费每学年是7000多元,其中一半靠学校担保助学贷款,毕业后再还,另外一半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寒暑假打工,用工资缴纳,其中工资余下部分还可以当成生活费。

  据了解,这是该校实施教育扶贫8个年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助学工程。8年来,信贷助学机制在该校的普及率平均达到70%,超过30000名学生在信贷助学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

  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杨雍哲认为:创新机制的可贵之处在于,通过系统组织贫困学生社会实践,既确保了学业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就业竞争力,而良好的就业又确保了助学贷款的偿还能力。这套由“输血”到“造血”的良性循环教育扶贫体系,更具有可持续性。

  全员信贷助学机制是西安华西专修大学在2002年启动的教育扶贫机制之一:由学校、投资办学企业、办学者共同担保的信贷保障链,为所有提出助学贷款要求的贫困学生提供大规模的助学贷款,根据学生家庭贫困状况及个人在校表现,贷款额度分为40%-100%,学生可在毕业后5-8年逐步还贷,并承诺:学生毕业就不了业者不还贷,就业后工资达不到1000元者不还贷,到贫困地区工作满5年以上者免还贷。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