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承袭地震延考人文情怀风 高考再添贴心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承袭地震延考人文情怀风 高考再添贴心服务
2009年06月08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7日,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汶川县威州中学、漩口中学、耿达中学的1082名高三学生,走进设在成都市农泉驿区阳光体育城的高考考场。这是四川省为地震灾区学子准备的唯一一处异地高考考场。图为早上8点10分,老师正在给考生分发准考证。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六月七日电(记者杨杰)忘记带准考证可以“对脸”进场,考前半小时有轻松的音乐放送,设置应急考室、为考生准备应急考试用具……七日如期开考的四川省二00九年普通高考中,五十多万考生在人生大考时将享受到更具人性化、更为贴心的服务。

  来自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数据表明,四川省二00九年普通高考考生较去年略有减少,共五十一万一千四百一十五名,全省设考点三百七十二个,考场一万七千二百余个。参加监考和考试组织的工作人员达六万多人。

  往年高考中,时有考生忘带准考证而慌忙折返取证,以致影响发挥的情况发生。今年考生和家长大可放心,不用慌张,只要经监考老师验证,其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考生即可进场应考。

  同时,各考点在考前半小时将播放五分钟轻松、欢快的音乐,以助考生进入最佳应考状态;考前二十分钟考场内将再度传来轻松美妙的音乐,持续十分钟。在情绪得到充分调整后,考生在书写答卷时,将会更加轻松自如。

  此外,各考点为考生准备了应急的铅笔和考试用具,避免考生当时所带的笔临时出状况。在成都,各考点均设有一至二个“应急考室”,考试过程中,考生若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将去应急考室参加考试。

  六日下午,全省各考点五十多万考生提前走进考场“试座”,熟悉考试环境,接受考前教育。在成都,各考点都挂起了横幅,为考生鼓劲打气。此外,各考点均设置了应急疏散通道,并有醒目指示标志。

  地震极重灾区汶川县今年的唯一高考考点设在成都龙泉区阳光体育城,该考点一千零八十二名考生,主要来自威州中学和漩口中学, 以及少部分卧龙中学学生。这些考生有的一直在龙泉驿区就读,有的刚从山西和北京返回。六日,教育部门专门组织了考前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帮助这些考生以最佳状态迎考。

  地震极重灾区德阳一万七千六百多名考生中,仅有绵竹考生在板房考场内考试。每间考室都配有空调、风扇,条件还算不错。对于高考,绵竹“板房高考生”充满了自信。

  追源溯流,今年四川高考人性化的服务,应该是与去年汶川地震后,特事特办的延考突显人文情怀的举措一脉相承。今年四川有关方面精心组织和安排,于细微处着手,为学子们参加大考尽可能提供贴心的服务。教育部门交出的这份答卷,受到人们称赞。 (完)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