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门寺举办祈福增益法会 为高考学子启智慧法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法门寺举办祈福增益法会 为高考学子启智慧法门
2009年06月08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6月8日电 (记者 冽玮)六月七日至八日,在中国大陆的众多莘莘学子走进高考考场之际,供奉有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的佛教圣地陕西法门寺举办了大型祈福增益法会,数百位高僧大德为高考学子加持祈福,以求对学子在功课、就业与缓解压力等方面予以帮助。

  梵音缭绕、香火鼎盛。在这场“开启智慧法门,祈福三秦学子”大型祈福增益法会上,数百位高僧大德以佛教弘法利生为基础,共建和谐为根本的思想方针,用法门寺汇集千年的佛法善缘来为广大高考学子加持祈福,开启智慧的法门。仪式仪轨分为甘露净坛;燃香炳烛;香花请圣僧众;诵经;礼赞;回向等六项。

  据了解,法会期间还举办了法门寺高僧与学子亲属探讨助学心得,以及为万名学子“莲灯祈福”和礼拜文殊菩萨等活动。本次祈福增益法会是法门寺文化景区盛大开园后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也是包含有“法门之光” 暑期福慧营等系列活动的起始。

  此间佛教界人士称,该系列活动旨在舒解广大青年的功课、就业与工作压力,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佛文化,启发青年的爱心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争取使所有学员成为最受欢迎富有社会责任心的人。并从佛文化中认识自我、把握人生、回报社会。(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