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定民办校一个月内退学返八成学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规定民办校一个月内退学返八成学费
2009年06月13日 08: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教委公布《北京市民办学校退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法指出,按学期收费的全日制学校,学生在开始上课后的一个月内提出退学的,学校应退80%学费。

  办法规定,按学期收费的全日制学校,学生在开始上课后的一个月内提出退学的,学校应退80%的学费;一个月以后两个月以内提出退学的,学校应退60%的学费;开学两个月后学生提出退学的,学校可以不退本学期的学费。

  在民办学校参加短期、业余培训的学生,在完成本期二分之一课时前提出退学的,学校应按已完成课时的比例,扣除相应比例的学费及已发生的代收代管费用、相关税费后,退还剩余部分。学生在完成本期二分之一的课时后提出退学的,学校可以不再退还学费。

  此外,学生在学期间应征入伍,持户口所在地政府武装部门出具的入伍通知书提出退学的,学校应当退还学生所缴纳的全部学费,并按照学生的实际住宿时间和实际发生其他教育服务情况,扣除已经发生的住宿费及其他代收代管费用后,退还剩余部分。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提出退学的,学校在退费额度上应给予特殊照顾。

  学校接到学生提出的退学申请后,应予签收。学校计算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占总学时的比例,应以学生向学校提出退学申请的时间为准。学校在收到学生退学申请的5个工作日内,应给予学生书面答复,并办理退学及退费手续。学生撤销退学请求的,应提交书面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留校继续就读。

  此办法自今年8月1日起施行,2002年10月28日发布施行的《北京市民办高等学校收退费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废止。(记者李琦)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