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网上免费为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答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百名专家网上免费为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答疑
2009年06月17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17日电 (艾启平 段娟娟)“我是江西文科考生,估了640分,如何填报一类平行志愿?我是河南理科考生,估分580分至600分间,能报重庆医科大吗?”现在,四处打听的考生和家长最伤神的就是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6月18日晚8时起,分布在各省的100名高考招生咨询专家将同时登录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开展网上赶集咨询夜市活动,在线免费回答高考考生志愿填报询 问,通过网上答疑,进一步开展高招的阳光工程。

  据统一平台负责人邵隆介绍,在高考分数公布前这段时间,考生和家长都在全力为志愿填报收集相关信息和数据分析。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组织的百名专家团队由各省招办、高校招办和其他长期研究高招的专业人士组成。为方便考生,网上集中答疑时间选择在晚上。

  专家在线答疑活动将进行两场,分别在18日晚和19日晚的8时至10时举行。资深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高中生学习》主编张才生表示,这种网上集中答疑的形式可以将考生的问题集中,给予专业解答,为考生填报志愿当个好参谋。

  由全国招考网站行业协作会联合江苏、河南、江西、浙江等10多个省份教育厅网站联合构筑的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汇集了各省招办的政策和上千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实现了考生咨询和高校答疑的双集中。去年,各高校通过统一平台共回答考生提问200多万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高考以来,已有11万多条考生提问得到了回答。

  据介绍,考生可登录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www.zszx114.com),直接参加在线集中答疑活动,也可通过网上“提问”窗口,留下问题,等待专家或高校招办回答。(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