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年引万名英才 首批129名才俊成功签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沙三年引万名英才 首批129名才俊成功签约
2009年06月18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18日电(记者 肖前辉)金融危机下,湖南省会长沙不拘一格大手笔引进储备人才。长沙三年揽万名英才首批签约仪式18日举行,包括11名博士在内的129名青年才俊签约成为“新长沙人”。

  5月26日正式启动的长沙引进储备万名优秀人才三年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引进和储备现在急需、长远必需的各类优秀人才1万人左右。其中技术型人才4千人,管理与经营型人才各3千人。

  揽才计划甫一公布,便得到了各方的支持与积极响应。参与首批见面洽谈活动的共有9085人,参加见面洽谈单位640 个,达成初步意向人数2290人。在拟引进的129名人才中,有博士11人,占8.5%,硕士106人,占82.2%。

  中国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陈友俊是今天签约的30名代表之一,他签约的单位是长沙开福区工业经济区。陈友俊说,长沙的光伏产业发展不错,自己所学的半导体太阳能专业与此对口,选择来长沙就是要把自己所学的运用到实际中,学有所用,实现人生价值。

  与中联重科电气研究实验室签约的西南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刘涛,对长沙市委市政府在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情况下,如此大规模储备人才的计划,表示钦佩。“长沙求贤若渴的爱才举动吸引我来到这里,把自己的知识和想法奉献给三湘大地。”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用三句话与来长沙的青年人才共勉。陈润儿说,成在心态,大家既然选择了长沙,就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赢在务实,从实处着眼,从实事入手,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在干中学,在干中进步,用实干凭实绩赢得社会赞誉;胜在坚持,要有“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毅力,百折不挠,迎难而上,奋勇前行。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