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芭堤雅市市长盛赞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泰国芭堤雅市市长盛赞明满学校孔子课堂
2009年07月04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芭堤雅七月三日电(记者 顾时宏)“福到了!”七月三日,泰国芭堤雅市市长义提蓬、副市长荣纳吉在市政府会议室热烈欢迎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魏光磊一行,并称赞刚成立不久的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把“福”带给了芭堤雅市市民。

  当天下午,芭堤雅市市长义提蓬用简单、亲切的“中国,泰国”两个汉语词汇欢迎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师生一行,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义提蓬市长说,芭堤雅市的海滩美景闻名世界,每天都要接待成千上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中国游客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因此,汉语学习在芭堤雅市一直有着旺盛的需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落户芭堤雅市,直接为芭堤雅市市民学习汉语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同时为芭堤雅多元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芭堤雅市非常欢迎孔子课堂的到来。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陈松校长和中方负责人魏光磊老师分别向义提蓬市长报告了近期开展的端午文化节、泰国第二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泰东赛区选拔赛等活动的相关盛况。双方商讨决定将合作进行市政府公务员汉语培训、春节文化展演、汉语旅游宣传资料制作等活动,并将于近期组织安排芭堤雅市各中小学参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让芭堤雅学生更多地亲近和了解汉语和中国文化。义提蓬市长表示希望与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常联系、勤沟通,愿意积极支持孔子课堂的发展。

  孔子课堂今天还准备了一份“福”字剪纸送给义提蓬市长,当市长得知“福”字倒着贴代表“好运和吉祥到来”的意思后,高兴地说:“孔子课堂来到芭堤雅——就好比福‘倒’了!”

  芭堤雅市政府的关怀与赞誉让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师生大受鼓舞。中方负责人魏光磊说,芭堤雅是一个美丽、多元、和谐、时尚的城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一定积极发挥汉语教学服务中心的作用,争当芭堤雅市的文化明星。

  据悉,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于今年三月二十七日揭牌成立,是泰国东部第一家孔子课堂。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