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取消31名民族造假考生资格 查处15涉事官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取消31名民族造假考生资格 查处15涉事官员
2009年07月08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七月七日电 (杜远 郭虹)重庆违规变更民族成份的三十一名高考考生被查出十余日后,重庆官方七日晚公布了对此事件的进一步处理情况。三十一名违规更改民族成份的考生被取消录取资格,十五名当地涉事官员被查处。

  六月二十二日,在高考分数公布前夕,重庆官方通报了该市三十一名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成份,意图获取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资格的情况。重庆官方当时宣布取消三十一名考生的加分资格。此后十余日,媒体和公众通过各种方式不断要求重庆官方进一步公布对此事的处理情况。

  重庆市招生自考办公室七日晚间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对此事的进一步处理结果。三十一名违规更改民族成份的考生被取消二00九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同时公布的还有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对涉事官员的处理情况:十五名当地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因违规为子女变更民族成份或违规迁移户口,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此外,当地民族宗教、公安等管理部门的一些涉事公务人员也受到相应处分。

  重庆市招办称,鉴于三十一名涉事考生系青年学生,其中大多数系未成年人,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本着“教育和保护相结合”和有利于青年学生成长的原则,故不对外公布三十一名考生姓名及相关信息。(完)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