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禁止文理分科不表示高考考生兼考文理科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禁止文理分科不表示高考考生兼考文理科目
2009年07月17日 18: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官员17日表示,湖南禁止普通高中文理分科旨在规范办学行为,并不表示高考时考生必须文理兼考。

  此前,湖南省教育厅规定,学校要按照国家和省里颁布的课程计划编排学期课程表,开齐开足所有课程。普通高中必须确保学生完成所有必修课程和共同选修课程的学习,不得文理分科。

  “此举旨在规范办学行为。”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郭荣学在谈到出台这一规定的初衷时说,“普通高中教育属于基础教育范畴,而一些学校却将此作为大学的预科教育。前段时间,一些学校为了片面追求升学率,提前‘对应’高考,学生一进高中就开始分文、理班,造成高中阶段必修课程也没有完成。”

  记者了解到,从2007年秋开始,湖南省所有普通高中开始了新课程改革。普通高中学科仍为3年,课程则由必修和选修两部分构成,并实行学分制,学生必须修满一定的学分才能毕业。其中,必修课程分为语言与文学(含外语)、数学、人文与社会、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等8个学习领域。

  针对湖南个别媒体宣称的“湖南的新高考方案已经上报教育部审批,将从明年起执行。”郭荣学表示,情况并非这样。他特别强调,在目前的高考政策背景下,湖南高考仍然实行文、理分科考试,不存在一个考生同时要考文、理科目的情况。(记者黄兴华)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