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瑶乡乳源百名大学生竞考“村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瑶乡乳源百名大学生竞考“村官”
2009年07月3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7月31日电(冯昶 李凌 赖南坡 黎敏)七月三十一日上午,广东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二零零九年公开招聘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的考试。一百二十多名三十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参加考试,招聘人数为二十三名。

  据悉,该县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和《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意见》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生到县内部分村(社区)工作和服务。

  此次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满分为一百分,各占五十分。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面试采取结构化办法进行,参加面试的人数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及公务员面试计算函数确定。

  经考核聘用的大学生,将到村或社区担任支部书记或选任村委主任,其每人每月生活补贴一千元人民币,由财政统一支付,并为其办理社保和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保险,享受与当地村(居)“两委”干部相同的福利待遇。

  参加招聘的考试大学生小钟毕业于河南大学。小钟说参加“村官”考试,是希望能有机会到基层锻炼,能留在乳源工作。(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