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名中国学生今秋将赴古巴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千名中国学生今秋将赴古巴留学
2009年08月14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3日,古巴教育代表团一行来到四川大学,参加中国西南五省300余名赴古留学生的出国前集训开幕式。中国今年将有约一千名学生通过古巴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赴古巴留学,是该项目实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批。图为在四川大学举行的开幕式现场。 中新社发 刘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八月十三日电 (刘贤)中国西南五省赴古巴留学生出国前集训十三日开幕,今年共有约一千名中国学生通过古巴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赴古巴留学,这是该项目实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批。

  古巴教育代表团团长、古巴国务委员会办公厅代表里斯特•迪亚斯•卡斯特罗博士一行近日访华,专门为首批通过全国高考统招进入古巴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的留学人员进行集训。代表团昨日结束了在西安举行的北方七省留学生的集训工作,十三日上午来到四川大学,向参加集训的西南五省三百余名留学生介绍赴古留学的情况。在成都的集训结束后,他们将前往北京。

  卡斯特罗博士介绍说,古巴政府单方奖学金于二00六年由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发起,到二00八年为止已有四批共二千五百四十四名中国学生通过该项目赴古巴留学。

  该项目今年首次通过全国高考统招选拔赴古留学生。从内蒙古、河南、重庆、四川、陕西等十二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的七百余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将赴古巴进行西班牙语、旅游、教育学、医学和护理学五个专业的学习。另外,从大学在读生中选拔出的约三百名交换生也获得了该项目奖学金,将到古巴进行为期一年的西班牙语学习。

  卡斯特罗博士还说,除了奖学金,学生们在古巴期间将享受公费医疗。在九月份飞抵古巴时,古巴女排名将路易斯将到机场迎接。(完)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