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出国留学热今年或到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东莞出国留学热今年或到顶
2009年08月19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李映民)广东东莞市侨联今天透露,今年中考、高考揭榜后出国留学的东莞学生将接近千人,求学金总数将达上亿元人民币。但业内人士认为,出国留学热将从明年起降温,也就是说,出国留学热今年到顶。

  东莞市侨联主席曾民盛告诉记者,从二000年的零星留学,到今年预计近千人的留学,东莞用了不到九年时间,留学热今年被认作到了一个顶峰。近千名准留学生携带上亿元的求学金,在这个夏末的中考、高考揭榜后踏上出国路。

   曾民盛告诉记者,若按人均每年十至十五万元人民币留学费、食宿费计,东莞一年要支出高达亿元的求学金。准留学生的家长们普遍觉得这笔钱花得值,他们认为国外教学质量要高。但当被问道:高在哪?哪个国家教育好?再具体到哪所学校教学质量优?则说不出所以然。

  东莞一位留学生家长坦言:他们在国外没亲属,只能通过网络再加一些小道消息。

  留学费高于国内大学几十倍,却并不意味着留学生能读到一流大学。东莞市侨联称,东莞“留学大军”中足有四成去了英国。“但是,上英国大学之前要先读一年的预科班,再按考试成绩分派到英国各个级别的学校。”

  留学家庭也并非个个腰缠万贯。新近一份留学生家庭报告显示:东莞留学生家庭四成来自工薪阶层。甚至一些家庭在支付子女留学费后,日子过得很紧张。

  曾民盛认为,随着国内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国内就业环境的改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国内就业的优势逐步失去,出国留学热将从明年起降温。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