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首次纳入港澳台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首次纳入港澳台学生
2009年09月17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阮煜琳) 第二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活动将于9月19日全面启动。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在读的中学生、大学生首次纳入参赛范围。竞赛优胜者可赴南极、北极、西沙考察。

  第二届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活动由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旨在大范围普及海洋知识,对青少年进行海洋观教育,帮助青少年牢固树立合乎时代要求的现代海洋意识。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李海清17日在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说,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次竞赛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同时启动,采用网络预先注册、网络答题和现场答题两种方式相结合分别进行。其中中学组的比赛全程均为网络答题,大学组的初赛、复赛为网络限时答题,决赛为现场比赛。

  大学组一等奖10名决赛选手将于11月初在厦门的国际海洋周期间进行电视总决赛,现场将决出“南极特别奖”和“北极特别奖”各1名,获奖者及其推荐单位的一名代表将分别获得免费赴南、北极考察的奖励。其余8名一等奖获奖者及15名二等奖获奖者,将免费随“中国海监”船赴西沙考察。

  中学组的决赛于11月1~8日进行,选手登陆网易答题。根据成绩决出一等奖20名,奖励是免费参加2010年海洋知识夏令营。(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