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教育局原局长:12年来从未有人给我送钱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安市教育局原局长:12年来从未有人给我送钱物
2009年09月25日 06: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2日下午,河北武安市委调查组公布了关于对“教育局长免职当夜调动上百农村教师进城”的调查报告,称事件中无权钱交易。报告发布后,武安市教育系统人士和部分网友提出了质疑,认为调查组的调查方式存在问题。 中新社发 朱慧卿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9月24日上午,武安市教育局原局长冯云生来到中国青年报社,要求就此次“突击调令”事件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介绍情况”。

  当局长12年来,所有人事调动都未经过局务会讨论

  冯云生首先表示,这次教师调动是一次正常的调动。他说,教育部门每年都会在暑假结束前对教师进行调整。

  他强调,他在武安当教育局长十几年,工作一直是这样搞的,今年也不例外,并没有什么特殊情况。

  冯云生将此次调动的大致经过描述如下:由于今年邯郸市中小学定于8月21日开学,武安市教育局8月14日启动了教师调动工作。由于城区的教师岗位少,因此,教育局15日下通知,让申请调动的教师进行试讲。所有的教师调动工作在8月18日之前就已敲定。

  他表示:“这是个得罪人的活,我干了12年教师调动工作,假如知道(自己19日要被免职)就不这么干了。”

  他还介绍了一些关于调动的情况,记者将他的介绍与武安市委调查组给本报发来的《关于对“教育局长免职当夜调动上百农村教师进城”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比对后发现,基本情况一致。

  冯云生承认,尽管涉及253人的调动“应该算是一件大事”,但没有文件规定说调动教师需要局务会讨论。他向记者承认,在他担任局长的12年里,所有的人事调动都没有经过局务会的讨论。

  冯云生表示,调查组在上周已对他被免职前后的详细行程进行了询问。另外,他已通过熟人了解到调查组作出的调查报告,但不便透露消息来源。对于调查组的调查结果,他说自己“还没有一个成熟的意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