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报名收尾 个别岗位审核通过率仍为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务员考试报名收尾 个别岗位审核通过率仍为0
2009年10月23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公务员报考“高烧不退” 背景:近年,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呈现爆炸式增长。据人保部全国公务员考试数据显示,2008年有64万人通过审核参加考试,考录比约为46∶1;2009年报考人数飙升至百万人,考录比例为73∶1。公务员职业吸引力之大,竞争之激烈令人惊讶。 中新社发 徐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综合消息,2010年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工作已进入尾声,还有2天就要截止了。中央电视台报道称,目前仍然呈现报考岗位冷热不匀的状况,个别岗位通过审核人数仍然为0。专家提醒考生,抓紧时间“出手”,以免错失报考机会。

  报考岗位冷热不匀 部分岗位审核数仍为0

  从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部门的最新统计情况来看,目前仍然呈现报考岗位冷热不匀的状况。热门职位竞争越发激烈,而个别岗位甚至没有一个人通过审核。

  在全国范围内领跑众多岗位的是厦门海关现场监管一职。5561:4的报考比例无岗能及。而南京地区最热的岗位则是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的督察室主任科员一职,有707人争抢这一职位。

  热门职位热得不一般,冷门岗位也不少。部分岗位由于专业性强、学历与基层经验要求高等原因,至今报名者寥寥,甚至有部分岗位通过审核人数仍然为0。

  招考部门提醒抓紧报名 以免错失良机

  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24日24时截止。现在已进入公务员考试报名的高峰阶段。据悉,10月26日18时为资格审查窗口关闭时间,如果考生在该时间点之前未获得资格审查,将失去本次考试机会。而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于10月28日8:00后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

  新华日报消息称,来自国家公务员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两天通过审查人数出现大幅增长态势,热门职位更热,部门冷门职位也开始“破零”。招考部门提醒,至今仍在观望没有报名的考生,要抓紧最后两天的报名和资格审核时间,否则就将和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失之交臂。

  招考部门提醒,前期没有通过审核的考生在二次报考时,千万要摒弃冒险和投机的想法,更加慎重仔细的分析有意填报职位的招考条件,选择自己确实符合条件的职位,切忌打擦边球,也最好不要选择过热过冷的职位。如果对于招考条件不太确定,请第一时间和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取得联系,详细咨询后再做决定。

  专家:不能好高骛远 报考可避热趋冷

  据悉,201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将比今年多出20万人,而这次公务员录取人数却只增加了1500人。面对这种僧多粥少的局面,有很多考生,有意避开海关、国税等热门职位,报考相对冷门的,也符合自身条件、爱好的职位。

  专家也建议考生避热趋冷,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千万不能好高骛远,这样才能增加考试成功的概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