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选拔百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国和菲律宾任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选拔百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国和菲律宾任教
2009年12月12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黄艳梅)二O一O年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广西地区选拔工作十一日在此间展开。广西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林介绍,广西正通过征募志愿者的形式选拔一百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将于二O一O年五月分赴泰国和菲律宾从事对外汉语教学。

  一年前通过汉语教师志愿者朋友的介绍,广西民族大学二OO六级民族学专业学生付伟特别向往这份“工作”。他非常珍惜当天下午的面试机会,早早就做了精心准备。他说,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向世界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光荣无比。

  广西二00八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领队雷伟中已是三次参与这个项目。他在此前召开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动员会上,以切身经历和感受鼓励大学生踊跃加入到汉语国际推广事业行列,并以激情、热情、感情和高度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任教。

  据广西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次志愿者选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象面向广西各大高等院校在职教师、在读研究生、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优先派出具有教学经验人员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要求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具有奉献、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适应能力、汉语教学实践、外语沟通、文化交际能力及中华才艺专长等。

  另外,通过初步筛选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将接受四个月培训,较之往年增多了近三个月的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包括教学管理、现代汉语、中国文化、现代教育技术、中华才艺等十余门课程,最终通过结业考试和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笔试和面试的人员才能赴泰国和菲律宾任教。

  据悉,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加快建设和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成功举办,地处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前沿地带的广西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教育交流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自二OO六年以来,广西已向东盟等国派遣了三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共计二百八十二人。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