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办女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 前100名推荐好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办女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 前100名推荐好工作
2009年12月17日 10:5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工商联和本报联合发起组织“河南首届女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 前100名优胜者将被推荐安排到知名企业工作

  就业难,应届大学生就业更难,应届女大学生就业尤其难。

  如何帮助她们尽早就业?河南商报和河南省工商联等有关单位,征集省内知名企业,举办“河南首届女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

  本次大赛,不仅仅是为女大学生寻找职业归宿,为企业选拔人才,同时也是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多赢,将是本次活动的唯一结果。”河南商报社社长李蓬说。

  如果你是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如果你学习成绩优秀,富有才华,抓紧时间来报名参赛吧。

  如果你是企业,如果你想找优秀人才,也请赶快加入这一公益性行动吧。

  -商报记者 李肖肖 訾利利

  我很优秀,可为啥没机会?

  近年来,由于受高校大幅度扩招、就业市场供求关系矛盾突出,以及性别歧视的影响,女大学生就业问题凸显。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13所高校745名女大学生就业和求职过程中,47.8%的人遭遇了“很严重”或“比较严重”的性别歧视。

  “我带过一个很优秀的研究生,找工作的时候人家一听是女的,就说不要了。”郑州大学女性研究会副秘书长、教育学院教授张励仁说。

  小布今年大学毕业,按说父亲老靳该松口气了,但这段时间,他每天都要看从招聘会上回来的小布的脸色,如果她不吭声扔下包,他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担忧。女儿名牌大学毕业,在家乖巧懂事,在学校品学兼优,可工作却迟迟定不下来。

  小布也一直给老靳抱怨,一些用人单位不知怎么回事,笔试时自己成绩很拔尖,可为什么就没机会呢?

  对此,每周都要跑好几个招聘会的苏岩深有同感,她研究生毕业,25岁,学业成绩优秀。让苏岩想不明白的是:班里成绩还不如她的男同学,工作几乎都定了,而自己依然像一个陀螺,旋转在各个招聘会现场。

  牵线

  为才女找工作 为企业招才女

  为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就业,为政府分忧,替家长解难,充分体现媒体、企业的社会责任,河南商报社联合省工商联,正在联合河南省妇联(联系中)、河南省教育厅(联系中)、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系中)等多家单位,全方位整合社会资源,推出“河南首届女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

  本次大赛将搭建女性人才的供需平台,挖掘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同时开发人才资源,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女性的社会风尚。

  为了组织好这次大赛,河南商报付出了很大努力。作为以“兴商润民、影响河南”为己任的经济类都市报,河南商报在广大市民中、尤其在商界人士中有着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这是一群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端读者。商报愿意利用自己的先天优势,在优秀女大学生和知名企业之间搭起一座桥梁,让二者近距离接触,最终各得其所。

  征集

  诚邀有责任心企业加入

  作为知名企业,如果你希望能通过本次大赛为公司招揽优秀人才,获得比校园招聘更好的效果,欢迎报名参与此项活动,担当大赛“知名支持企业”。

  大赛“知名支持企业”须经大赛组委会审查确认其资格,并且要为大赛的前100名优胜者提供两个以上的工作岗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