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9博士后学术论坛举行 共商北京新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2009博士后学术论坛举行 共商北京新发展
2009年12月24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王芳)以“后金融危机与北京自主创新”为主题的北京2009博士后学术论坛,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与会领导、专家和广大博士后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为首都新一轮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北京地区拥有博士后1000多人,占全国博士后数量的七分之一。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接近尾声,北京又临近“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在这一背景下,为促进北京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力争为全球金融危机后期北京的自主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北京博士后联谊承办了此次以“后金融危机与北京自主创新”为主题的北京2009博士后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科技—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秘书长何晋秋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庄子健、北京市人保局副局长宋丰景等领导先后致辞。随后,著名的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教授,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吕斌教授,北京社科院副院长梅松研究员分别就“后金融危机与绿色北京”、“构建中国型世界都市区域的路径—兼谈创新型京津联合巨都市区域的发展策略”、“后金融危机时期北京经济发展构思”等题目发表了演讲,对后金融时期北京未来的发展方向选择以及如何进行自主创新等提出独特见解。

  其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工商大学等博士后站设站单位的5位博士后也就相关主题作了发言,激发了与会专家学者和博士后为北京的新发展出谋划策。

  2010年将迎来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2009年底的这次论坛为北京博士后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引导博士后积极投身于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共商全球金融危机后期北京的自主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