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紧急通知:做好强降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紧急通知:做好强降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
2010年01月03日 20: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一些地方2日夜间以来出现的强降温降雪天气,教育部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做好强降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要高度重视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迅速调集足够的力量,认真做好除雪除冰、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密切跟踪灾害性天气变化,一旦出现灾情,要按有关规定立即报告,妥善采取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组织做好校舍特别是简易房棚及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积雪清除工作,坚决防止房屋垮塌造成人员伤亡。必要时,要停止使用并提前转移人员。要加强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加强校车管理,坚决杜绝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知强调要主动加强与当地气象、市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组织好学生食堂粮、油、肉、蛋、菜、奶等食品的采购,保证食堂库存。

  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报,四川、重庆、陕西、湖北、安徽、贵州、江西、浙江和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通知还要求有关地区教育部门和高校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雾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