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敲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晋中敲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时间表
2010年02月04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宋晓敏)“2010年,晋中市要比全国提早两年实现义务教育区域内初步均衡的目标。2015年,晋中市要比全国提早五年实现义务教育区域内基本均衡的目标。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市义务教育高位均衡,让每一名孩子都受到公平教育,得到全面发展。”在2月4日召开的2010年山西省晋中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当地政府敲定当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时间表。

  据了解,2009年晋中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教育投入,创新思路实施教育改革,使教育事业取得又好又快的发展,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义务教育发展方面,更是摆在解决民生问题的首位,坚持狠抓“四化两改”,有效地推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被国家教育部表彰为“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地区”。

  晋中市明确提出,今后乃至今后几年,坚持要把义务教育作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中之重,把均衡发展作为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并采取各项措施,实施赶超发展,缩小区域内义务教育发展差距。

  如何继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整体水平?晋中市提出以下思路和措施:在硬件上,投资8.86亿元继续推进校舍安全工程,消灭102余万平方米校舍危房面积;继续推进中小学布局调整,撤并181所50人以下的小学单师校,使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保持在1000所左右的布局,并同时积极推进“千校达标工程”。在软件方面,落实中小学教师部训经费,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及落实新教师补充、干部教师交流等制度。同时,要认真落实教师从教行为规范、招生和编班行为规范等“五个规范”,切实让每一名学生公平接受教育。

  晋中市副市长畅志仁告诉记者,现在全市已经接近县域内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沿着均衡这条路,还要进行一些创新,逐步实现县域内的初步均衡、全面均衡,让每个学生都能学得好、有出路、能成才。(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