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涉海洋类单位齐聚厦门挑选优秀毕业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涉海洋类单位齐聚厦门挑选优秀毕业生
2010年03月02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3月2日电(杨伏山 李静)由中国国家海洋局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海洋类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2日在此间举办。包括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涉海类高校,国家海洋局系统和来自中国各地涉海类单位共计45家欣然与会,洽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名大学生参加。

  据承办方厦门大学估计,本次就业洽谈会提供400余个岗位,需求专业涵盖海洋物理、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遗传育种、软件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会计、经济、外语等多个专业。

  中国国家海洋局人事司司长李春先介绍说,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海洋事业,自2005年开始,国家海洋局连续组织了五届全国海洋类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本届就业洽谈会第一次移师厦大举办,仅国家海洋局系统就提供了350多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

  李春先称,在延续往届成功做法的同时,今年的洽谈会创新了举办形式,专门举办“两岸三地”创新型海洋科技人才培养论坛,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著名教育专家与会,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创新型海洋科技人才的培养。

  厦门是中国海洋科学教育和研究的发祥地,海洋科技力量在中国内地名列前茅,厦门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以及福建海洋研究所等诸多涉海研究和教学单位,形成了力量雄厚、学科齐全、技术密集的海洋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