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悬赏20万为孩子寻找优质教育 称教育比金钱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板悬赏20万为孩子寻找优质教育 称教育比金钱重要
2010年04月30日 08:4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先生的围脖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仁寿一卤肉店老板写微博:希望建立“联手教育家庭”

  本报开通热线028-86969239,13880457638,聆听您的看法

  我成长的故事,写满了我和父亲的敌对。由于和家长意见不合,我书读得太少了,现在还抽空读书。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还是这样……我要用我的艰苦,换来他的幸福。”

  前日16:29,新浪微博上名叫“仁寿川娃”的人发了一条微博:“受《孟母三迁》的启发,为了能为我儿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现今想向社会悬赏二十万,为他寻找更有教育资源的家庭。”

  该帖子发出,引发各方关注。

  经过记者多方联系,昨日找到了发帖人:仁寿县江氏卤肉店老板江川。

  江川说:愿用自己价值20万元的卤肉店,给儿子换得一优质教育的环境。

  新浪围脖:“仁寿川娃”悬赏20万找优质教育

  在新浪围脖里,我们找到了这个帖子。

  发帖人上传了一个穿着黑西服,打着黑领带,戴着黑眼镜的小男孩的照片,他斜着头怀抱一卷书,很引人注目。

  这是仁寿县江氏卤肉店老板江川闲暇时上传的。

  “我有两个孩子,小儿子在仁寿三小读6年级,现在面临升学。我从小因为家贫没有读到书,现在希望孩子能接受到优质教育。我希望能有一个‘联手教育’的方式,把他送到大城市去。”江川说。

  所谓“联手教育”、“合作家庭”,是江川在四五年前自创的词语。

  他虚拟了这样一个教育模式:把孩子暂时送到教育好的家庭,请他们帮助教育。

  就像企业与企业间的操作,无论城里还是城外。只要有两个家庭通过认识了解,觉得有缘分,双方就可以联手或者合作,结成友好家庭。

  把孩子比作一种产品,互帮互助集中优势共同开发,挖掘其最大潜能,拓展更宽广的市场争取最大的效益。

  现在,江川认为在当地,以他现在的实力,没有办法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

  因此在网上写下了心声:悬赏20万,为孩子寻找优质教育。

  写下自传:要用自己的艰苦换来孩子的幸福

  这一年来,江川的卤肉店生意越来越红火。

  他已经请了3个小工,还在筹备开分店。

  除了店面监管,他还喜欢读些网络小说,自己也准备写书,虽然连初中文化不到,他依然在坚持之中,名字就叫《小龙寻海》。

  这是一个写他艰辛奋斗的故事,集自我教育愿望和恋爱、创业为一体的自传。

  故事梗概为:我从小在父亲的打骂中成长,没有一点自尊心,曾询问他为何爸爸和儿子不能做朋友?却又遭到毒打。

  父亲事业如日中天,他也欺负妈妈,她因此服毒。我初中都没有读完,就谈恋爱了,当时装着十多元钱到大城市创业:拉三轮车、学煤油灯孵抱技术、到新疆、昆明打工,而后回到仁寿摆摊。

  “每当我被欺负之时,就跟美国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的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在出租车上摆弄魔方一样:(心念着)没问题、没问题的……

  “我成长的故事,写满了我和父亲的敌对,我在外面打工的时候,几次差点丢了命。由于和家长意见不合,我书读得太少了,现在还抽空读书。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还是这样……我要用我的艰苦,换来他的幸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