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校园治安问题频发实行一票否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海:校园治安问题频发实行一票否决
2010年05月04日 14:4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自的责任尽到位、把承担的任务落实好,坚决防止校园暴力恐怖事件和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今天上午,在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青海分会场会议上,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新就切实做好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上述要求。

  李鹏新说,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是确保校园、幼儿园安全稳定的关键所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把创建“平安校园”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努力做到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选派优秀政法干警担任中小学校、幼儿园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校园治安安全防范工作不扎实,导致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问题频发的地方和单位,要坚决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

  为切实加强对全省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青海省综治委决定成立由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综治委副主任刘晓任组长,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青海省政府副省长、省综治委副主任何挺任副组长,教育厅、公安厅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青海省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今天下午4时,领导小组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就切实做好全省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韩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