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大学生法语戏剧节 法驻汉领事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举办大学生法语戏剧节 法驻汉领事出席
2010年05月29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5月29日电 (刘莉莉)当嚣张的狼正编着各种理由,想吃掉羊时,忍无可忍的羊脱掉高跟鞋,狠狠的将狼砸倒在地,最后将其压在脚下……改编自法国小说家jeannot小说的荒诞戏剧《你好,让诺!》,通过演员们夸张的表情,搞怪的动作将观众的热情引至最高点。29日,由武汉9所高校共同组织,近百名法语专业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三届“优法杯”法语戏剧节在武汉大学上演,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蓝博,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清泉出席活动现场。

  蓝博说,自己也是戏剧的爱好者和法语爱好者。在武汉,他既是一名导演也是演员,正用自己的热情演绎,扮演着武汉这个美好城市的角色。他希望借助这次法语戏剧节和大家共同度过一个美好时刻。

  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法语联盟等9所高等院校的学生,以戏剧社团为主体,自编自导自演出13场风格不一的演出,整个活动均由法语戏剧串联而成。由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文化专员、武汉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等组成的评委团,分别从演员们的语音语调、表演、背景音乐、道具、舞台效果对其进行评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刚表演完节目的武汉大学WTO学院学生李欣,似乎还未从节目的角色中脱离出来。她兴奋的告诉记者,节目表演完感觉很不错,这次表演外教在语言方面给予指导,在演技上,她们还专请教了武汉话剧院的老师。“这个剧本的语言和动作非常有趣。通过节目的编排,我们对法国的语言和艺术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李欣告诉记者。

  李清泉说,武汉与法国在文化、教育、经济等领域有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武汉法语戏剧节已成功举办过两届,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从事法语研究的师生们,除了掌握语言技能外,在文化的学习,交流与传播方面,投入更多的热情。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