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千名贫困女学生各获3000元资助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千名贫困女学生各获3000元资助金
2010年05月29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29日电 (孟幻)29日,重庆“圆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上,200名贫困女学生各获得3000元资助金,并与北京爱心人士结成“1帮1”对子。据称,在六一前夕,该市还会有800名贫困女学生获得此项捐助。

  重庆市妇联主席兰运华说,重庆直辖以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但由于当地城乡差距较大,该市尚有140多万贫困人口,其中妇女儿童和三峡重庆库区移民占了很大比例。她说,贫困给女学生继续学业造成很大障碍,一些品学兼优的女学生不得不放弃上学机会。重庆发起“圆梦行动”的目的就在于援助贫困女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200名重庆贫困女学生与来自北京秀水街的叔叔阿姨结成“1帮1”对子。据悉,这些爱心人士将每学年捐助1000元,三年共捐3000元帮助贫困女学生完成学业。在六一前夕,该市还将有800名贫困女学生获得此项捐助。

  来自重庆市29中的喻佳同学出生自一个不幸的家庭。五岁就失去母亲的她也获得了这笔资助金。她说,她一直与爸爸、奶奶相依为命。但父亲右手残疾,一直失业在家;奶奶则常年有病在身。全家仅靠三百多元的低保金和奶奶几百元退休金维持生活。她谢谢素未谋面的爱心人士的助学金,她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会正视家庭困难、调整心态、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给予的关爱。

  自2009年重庆实施“圆梦行动”以来,重庆共接收来自该市内外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的捐款446万元,近1780余名贫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得到资助,圆了读书之梦。

  重庆妇联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能帮助女学生们完成学业,只要爱心人士或单位捐赠4000元人民币便可支持一名女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业,捐赠3000元人民币可支持一名女高中生完成高中学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