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老师透露答案?"自考包过否则退钱"是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命题老师透露答案?"自考包过否则退钱"是陷阱
2009年03月12日 13: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一家办学机构在报上刊登广告称,报名自考有三大保证:“免试入学”、“签约包过不过退费”、“先毕业再付全款”。该校老师还称,学员平时不需要上课,考前有特殊辅导,考后还有办法帮学员提高分数。明明是专升本的项目,只要交钱给他们,高中学历的也可以读。但记者调查发现,这里面有不少陷阱。

  昨天上午,记者拨打广告上提供的电话,工作人员透露该教育机构名为“四方教育”,地址在崇文门附近一处写字楼内。随后记者来到该教育机构,工作人员都很谨慎,要求前来咨询的都得留下电话。办公区内有多间玻璃隔成的小隔间,一名自称姓李的女老师负责接待记者。

  李老师拿出一个文件夹,表示目前有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京政治学院等一系列院校可以报考。记者表示河北大学法律专业“专升本”项目还不错,想帮亲属报个名,但该亲属只是高中毕业。李老师当即表示没问题:“只需要再多交4000元钱,我们可以负责帮忙弄一个电大的大专入学通知。在念电大专科的同时,读河北大学法律本科,本科只需一年,就可以通过。但得再等一年,电大的大专学历也发下来,就能领本科学位。电大那边的大专学历不需要管,我们帮你弄。”

  李老师还称,报名的学生平时不需要上课。“那考试都能考过吗?”“放心,考前我们会找主考院校参与命题的老师对学员进行辅导,透露一些答案。考试后我们的学员作为特殊学员,准考证都收上来,会找人帮忙把学员的分数都提一提。”李老师还称,自己不能透露太多,毕竟有些操作不符合相关规定。她还告诉记者:“即便报考的是河北大学法律专业,将来会去天津考试,考试时老师监考也不严格,成绩方面尽管放心。”

  尽管广告上提到“先毕业再付全款”,但李老师表示,这一条现在不行了,需要在各门考试前就交齐费用。至于“签约包过不过退费”,李老师说,河北大学法律专业专升本项目他们收报名费3000元、学费9300元,如果有不过的并不是全部退费。报名费肯定不退,剩下的9300元学费,平均分到各门课程头上,几门不过退几门的钱。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河北大学成人教育学院自考办,工作人员表示,该校自考地点只设在保定市,不可能设在天津。报名自考项目的每门课程只需交几十元考试费用,学校不会收取其他费用。另外工作人员还强调,自考学历之所以全国都能承认,就在于考试试题是全国或全省统一命题的,考试、阅卷都很严格,不可能有学校承诺“包过”,而且河北大学跟“四方教育”也没有合作关系。

  本报记者 许前程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