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参加校外招聘 “冷门”专业学生轻松求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从未参加校外招聘 “冷门”专业学生轻松求职
2009年01月07日 14:2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只投了4份简历,面试了4家企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09届资源勘查工程毕业生位保梁的求职路便圆满划上句号。其间,他还拒绝了一家名企。“如果不算上那次机场面试,我没有跑过一场校外招聘会。”昨日,谈起求职经历,位保梁认为自己非常顺利。他所说的“机场面试”,是在去年10月。此前,他曾给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北京研究所投过简历,该单位只招研究生,但却被位保梁的简历吸引了,于是将他转到另一家分支单位。出差路过武汉时,该单位招聘官在天河机场和他见了面。“很棒的一家企业。不过,我想到北方,工作地点却安排在广东湛江。”他便放弃了这次机会。

  10月中旬,山东胜利油田来校招聘,“要谈优势,可能就是我是单身吧。”位保梁幽了一默。当然,真正打动对方的自然不是这个,“我的成绩在全专业排在前10名,参与过老师的两个科研项目,还有过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的经历,这些是他们问得最多的。”他说。

  没有笔试、没有面试,现场一番交谈,双方一拍即合,当场签下就业协议。更幽默的是,位保梁当即便投入工作——应聘的人太多,招聘方听他说做过学生工作,便让他帮忙打下手,整理报名者的资料。“一般说来,跟地质、矿产相关的专业属冷门。”位保梁说,“而现在来看,我们这些专业的就业情况反而比其他专业好。 ”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