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宣讲会:企业常唱空城计 只宣传不招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宣讲会:企业常唱空城计 只宣传不招人
2009年01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现在每天都在赶面试,心情特浮躁,太讨厌这样的日子了。”天津财经大学的小婵抱怨说。上个月,她为了找工作还专门去广州参加一年一度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结果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她却发现众多企业在大学开宣讲会只是为了给自己打广告,没有诚心招人。“现在只宣传不招人的现象很严重很普遍。”她说。

  据了解,企业宣讲会只宣讲不招人的现象年年都会有,企业为了在各大学中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即使没有招聘名额,也要宣传自身品牌。但今年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不仅减少了招聘名额,甚至开始裁员。在这种情况之下,众多企业只宣讲不招人的做法更是给正在苦苦求职的大学生蒙上了一层阴影。

  她介绍,有些企业在面试的时候只是派了一些很不熟悉业务的人来学校,根本就不是要面试,“他们的素质还不如我呢”。有的企业在招聘的过程中设置重重关卡,有的要经过七八轮笔试面试,谁有那么多时间跟他们耗?“还有一次我面试一家银行,面试就花了不少时间,但可恶的是最终却叫我们回去网申。当我打开银行的网页时,却发现连职位表都没弄出来,网站建设也很不健全,又被耍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小畅告诉笔者,有一次为了一个宣讲会她大老远跑去北京工商大学,结果却发现宣讲的企业一宣讲完就走人,“连简历都不收”。她还反映,更严重的是在招聘会上有些企业不守信用,摊位上明明有某著名企业的名字,而且同学们早早就排队等候着,但到规定时间企业竟然没有来人。

  据介绍,多数在校园宣讲的企业录取率非常低,某著名跨国公司的录取率甚至是5000∶1,且去年该公司在只招收1人的前提下还巡游各大高校大举宣讲。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昶斌说:“在今年比较严峻的就业条件下,毕业生更应该理性分析自己。2003年非典那么困难的时期我们都度过了,金融危机到目前为止对我国的经济还没有太大的打击,我们更应该有信心。”实习生 余明发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