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09年毕业生创历史新高 60万人就业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09年毕业生创历史新高 60万人就业压力大
2009年01月12日 09:44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人事厅日前集中推出一系列有利于大学生就业的措施,应对今年的就业压力。

  现状 今年毕业生60万人

  今年山东省省内高校毕业生46.52万人,加上中专学校毕业生,全省预计接收省内院校大中专毕业生60万人,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从目前全省各地各高校组织开展的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情况看,参加招聘会的单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减少,企业层次明显下降,对毕业生的需求数量下滑。

  措施一 广开就业信息渠道

  省人事厅要求,各地人事部门和高校要通过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站、手机短信平台以及校内的广播电视、大型公告板、校报校刊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高等学校要及时组织毕业生特别是就业困难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服务活动。各学校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调动全校力量,积极为毕业生寻找就业岗位。要深入各行各业广开就业信息渠道。要结合本校实际,重点为受经济形势影响较大专业的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引导他们扩大就业视野,调整就业预期。

  措施二 开展网络招聘活动

  充分利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山东人才网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招聘活动。提高网上就业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加快实现区域间、学校间、校企间求职招聘信息共享,依托网络开展政策咨询、企业推介、职业培训等多种服务。尽快建立远程面试室,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能够依托网络实现远程交流和网上初选。

  措施三 开辟新的见习基地

  各学校要加大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通过专项培训、重点指导、优先推荐,实施“一对一”的就业服务。组织未就业困难毕业生到基地实习实践,增强其就业竞争力。同时,积极开辟新的见习基地,使更多的毕业生通过就业见习实现就业。鼓励各地建设创业示范园或创业孵化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各项配套服务。(王端鹏)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