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短信称5000元过招警面试 警方:不要轻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神秘短信称5000元过招警面试 警方:不要轻信
2009年01月15日 11:3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顺利通过招警考试吗?你交400元就能参加普通培训,交5000元才能进行协议培训。”1月8日,25岁的贺灵(化名)通过招警考试笔试后,收到了一家名为通祥公司的培训机构发来的短信。心情急切的她按对方要求交了400元钱后,越想越不对劲,便向成都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处进行了举报。昨日(1月14日)下午,市公安局督察处前往该培训机构核实,发现并无民警或警方某个部门与该培训机构有任何联系,且其收费标准并未经物价部门审核,收费后也不开发票。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此类培训。

  神秘短信:过招警面试 先来培训

  “祝贺你进入招警面试! 针对本次面试的考前培训班于本月10日在成都举行。”1月8日,贺灵的手机上收到了一则短消息,短信还留下了一部手机和两部座机号码以供咨询。

  “培训班怎么知道我进入招警面试?并且还有我的电话号码呢?”贺灵打去电话,好不容易接通后,对方表示,可以到方池街现场交钱培训,也可以协议培训。“1月10日,我到现场后,发现有很多考生在那里。后来,我交了400元参加普通培训。”贺灵说,协议培训就是在面试培训前签一个协议,如果考试过关,5000元就归通祥公司;如果没考过,钱退还本人。贺灵越想越不对劲,自己钱比别人交得少,会不会影响自己的面试成绩,导致不公平竞争呢?于是,1月13日下午4时许,她到成都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处进行了举报。

  督察来查:“3人公司”收费只开收据

  成都警方立即进行核实。昨日下午3时,督察处副处长任玉新带领民警来到位于小南街的某人才市场,找到了通祥公司在此租用的办公地点。里面只有一张柜台,一名廖姓工作人员称,公司连老板在内只有3个人,老板名叫黄刚(音),很少来这里。目前已有39人参加了协议培训,97人参加了普通培训。协议培训也不是都收5000元,“如果是老板的熟人,就收一两千。”廖某说,收费共达14万元,其收费标准并未经物价部门审核,收费后只出具收据,不开发票。而且,“笔试成绩越好的,收费越低。笔试成绩前一百名的考生收费就相对低一些。”

  “参与培训的老师是民警或者与警方哪个部门有关联吗?”面对提问,廖某回答得很干脆,没有警察参与,都是从外面请的老师。那么考生的信息从何而来?廖某声称,资料都是老板黄刚提供的,她不清楚。

  警方提醒:没有任何警察部门参与

  经过细致的核实后,警方初步认定,该培训机构里并没有警察参与其中,也没有任何警察部门参与。他认为,该培训机构是利用考生的急切心理乱收费,请考生不要轻信。他同时重申,警方在招警过程中,将秉承一贯的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如果在考试期间发现任何人有欺诈行为,都可以向所属派出所报警,警方将着力查处,决不姑息。

  最新进展:目前,警方已采集了廖某的笔录,同时会将此事转到相关单位作进一步调查。(杨柳)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