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起薪1846元 15%企业逆市扩大招聘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本科生起薪1846元 15%企业逆市扩大招聘规模
2009年01月15日 14: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本周,沪上密集举办的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已暂告一段落,据悉,在春节后将再度启动“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智联招聘对上海数百家企业进行了“大学生就业力调查”显示,有15%的企业在逆市中加速了校园人才的储备计划。

  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给付2009年不同学历毕业生的薪酬相对于2008年均有不同程度降低。从全国范围来看,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下降最为严重,硕士毕业生起薪点下滑11.96%,为2731元;本科毕业生起薪点下滑11.84%,为1846元;大专毕业生起薪点下滑 6.55%,为1498元;博士毕业生影响较小,下滑2.64%,为3948元。而在受调查的各大城市中,上海企业给付应届毕业生的起薪点从去年的 2981元下降到今年的2604元,但平均起薪点依然全国最高。从行业来看,金融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支付应届毕业生的起薪点下降幅度最大,而高科技行业下降幅度最小,且该行业2009年预计给付应届生起薪将居于首位,为2436元。行业间的给薪差距也明显缩小。

  调查发现,企业虽然减少了用工数量也调低了薪资,但对于技能、经验要求不高的一些初级岗位、通用型岗位,会更倾向于使用成本较低的员工,这对应届毕业生是个好消息。24%的企业表示2009年校园招聘的人数与去年保持一致,15%的企业反而在逆市中加速了校园人才的储备计划,扩大校园招聘的人数。高级人力资源顾问郝健则分析,对企业来说,在其他企业停止校园招聘时进入校园,可以有更多挑选优秀毕业生的余地;同时,在金融危机导致的业务萎缩时储备初级人员,好好培训他们,比保留大量高成本人员更经济。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