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卖不动 女大学生愁得不敢回家过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土鸡卖不动 女大学生愁得不敢回家过年(图)
2009年01月23日 15: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两天,杭城年味渐浓,可在杭州彭埠卖鸡的建德大学毕业生杨晓君却有些无奈,因为她家的土鸡还有500多只卖不出去。昨天,小杨打进本报96068热线求助。

  23岁的女孩杨晓君家住建德市莲花镇戴家村,是去年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毕业后,暑期曾在新安江青少年宫做过临时的跆拳道教练。后来,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到亲戚家开的园林公司做帮工。由于家在建德山沟沟里,几年来,父母每年会在山上放养2000多只土鸡到市场上卖。因为一直找不好工作,她就想到了创业的路子——卖鸡。1月17日,她从老家拉了700多只土鸡到杭州卖,可在6天时间里,却只卖了100多只。眼看除夕快到了,再卖不出去,拉回建德老家还得包车子,年后反而更难卖。于是,一筹莫展的她,只好打电话向本报求助。

  小杨告诉记者,她的父母是建德老实巴交的农民。平日里,在老家养一些鸡和猪,供她读完大学。她的姐姐已经出嫁,妹妹也在湖州打工,老两口好不容易培养出她这个大学生,这次出来卖鸡,也是经小杨再三劝说,父母才同意让她试一试的。

  小杨家的土鸡,是用自家孵的鸡苗,在山顶上放养7个多月长大的,吃的都是绞碎的地瓜藤、玉米面之类的粗粮。这样不吃混合饲料的鸡,长得慢,一年下来才三五斤。所以,一年只养一批,养到年底才卖,而且肉质滑嫩,口感好。可上门来收购的鸡贩子,都会把价格压得很低,连成本都很难收回。于是,小杨想到了到杭州来卖鸡。

  曾经帮家里卖过鸡的小杨知道,顾客买了鸡后,提回家是一件头疼事,为了更好地推销自家的鸡,也为了方便顾客记住自己,她专门去印刷厂定制了一批专门用来装鸡的手提纸盒,上面还印了自己的品牌——小杨土鸡。

  本月17日,小杨在家人的帮助下,拉了700多只土鸡到杭州彭埠,在彭埠兴隆村二区租了一个临时场地,搭建了一个大棚开始卖鸡。可是,6天过去了,只有当地一些村民买走了100多只,剩下的鸡,还是没有出路。眼前就要过年了,于是有人替她出主意,打96068热线试试,看记者能不能帮她一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彭埠镇卖鸡的现场,小杨的铺位有些难找,在彭埠兴隆村二区198号东边的空地,有一个蓝色的大棚,上面写着“建德小杨土鸡”几个大字。

  小杨告诉记者,她家的土鸡很好吃,顾客可以自己进鸡栏选鸡,每只鸡2~4斤不等,“现在,我只希望能在年三十前把鸡卖完,那样就可以回家和父母开开心心过个年了。如果卖不完鸡,我都不敢回家了。”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