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提前返校找工作 心态降低有利求职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四学生提前返校找工作 心态降低有利求职就业
2009年02月03日 13:4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长假刚过,哈尔滨市高校很多大四学生带着假期里搜集的信息提前返校回到“求职战场”。由于金融危机对就业形势的影响,这些准毕业生们迫切地希望能抢占就业先机。

  2日,记者在哈市中高级人才市场看到,很多大学生手拿简历忙着投递或与用人单位洽谈。东北农业大学法律专业的大四毕业生楚靖晶正在一家外贸公司的招聘摊位前等待投递简历。她告诉记者,年前她参加了不少招聘会,投递了不少简历,但一直没有回音。春节长假里她向很多面试成功的师哥师姐吸取了不少“赶场”经验,总结了很多种技巧,而且买了几本与法律有关的书籍“充电”。她拿着刚刚修改过的求职简历说:“这次提前回校,就是希望能多些求职的机会。我已经根据不同类型的用人单位制作了4个版本的简历,在年后的招聘会上我会有选择地投递。”

  记者发现,不少毕业生在年后的求职中已经更加务实,不少学生不再对“储备人员”等基层岗位置之不理。哈尔滨商业大学大四学生贾博军正准备向牡丹江市一家药厂经营部“营销储备干部”一职投递简历,他告诉记者,上个学期对于这些基层的工作岗位,他根本就没有投过简历,“春节期间很多从外地回家过年的亲戚和同学让我了解了各地的就业形势。我的就业预期没那么高了,想先找个工作实践一下。”

  黑龙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潘老师认为,心态降低有利于毕业生就业。据他介绍,现在学校正在为学生组织企业的宣讲会和大型招聘会。学校还会对一些在校学生进行就业指导教育。哈尔滨医科大学假期里开展了校友以及兄弟学校与应届毕业生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寻找就业机会。东北农业大学就业处的崔老师也告诉记者,假期里学校正利用学科的优势和黑龙江农垦各个农场积极洽谈,把一些相关专业的学生派到农场见习。(王磊)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