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工作难找定期算命 称并不相信为获得自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工作难找定期算命 称并不相信为获得自信
2009年02月17日 16:21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来儿子就没找到工作,没有收入,还每周去找大仙算命,去一次就得花个五六十元,我能不着急吗?”昨日,家住兴华街道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儿子去算命,自己对他是连打带骂,可就是不管用。而陈女士的儿子小马对此却有自己的一番见解,认为算命对自己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今年夏天,小马即将毕业,但所学专业是个冷门,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为此,陈女士很上火,每日督促儿子多花时间投递简历,提醒儿子对工作薪酬别要求太高,“我和丈夫的工作都很普通,没有实力为儿子的工作铺路。我们希望他能脚踏实地,可他不仅没往家带回任何好消息,居然还迷上了算命这么不靠谱的事情,不打他,我心中的火气就出不去。”

  陈女士说,听说近两年高校周边的算命生意很火,但儿子一向是个不迷信的孩子,现在为何会变成这样呢?针对陈女士的疑问,小马告诉记者,自己是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的确不相信手相能决定命运,之所以每周定期找大仙算命,其实买的并不是改变命运的妙计,而是一份从别处无法获得的自信心。

  “在学校,一提起找工作的话题,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觉得很有压力;在家里,父母的询问、催促,也总让我无法平静。其实,我的条件并不是很差,在未来几个月内找到一份工作并不是个难题,但这些话跟谁说,谁都觉得我有些盲目,我能怎么办呢?”小马说,自己跟大仙在一起聊天时,会不知不觉地聊上一两个小时,大仙看着手相会说,在小学、中学,小伙子都是班级里的尖子;会说,要不是专业选择得不好,小伙子早就遇上好机会了……虽然,小马知道对方话语里包含了许多谎言,但压力总能在那样的时刻释放。(张一朔)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