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500元 社区见习岗位受上海大学生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月薪1500元 社区见习岗位受上海大学生追捧
2009年02月19日 14: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月实拿到手1500元、一年后表现优异者有望转正、外地籍在沪读书的大学生也能申请——为扶持大学生就业,杨浦区本周六将公开招聘公共服务见习人员 1000名,在沪上高校中引起强烈关注,不少大学生更是铆牢了“事业单位”这一关键词。为此,主办方提醒学子,此岗位绝无“清闲活”,做个“小巷总理”更能锻炼人。

  学生:1500元进事业单位,值!

  本报互动周刊就业版周一刊登此项见习岗位招聘信息后,收到许多读者来信来电询问详情,而沪上众多高校学子对此事的关注度也特别高。

  据悉,“上海市青年见习计划”往年主要对象是就业有困难的社区青年,在3至6个月的见习期间有约800元/月补贴;今年本市为缓解就业压力、储备人才,将见习期延长到一年。杨浦区将此次见习待遇统一定为1500元/月,还将范围扩大到在沪读书的外地学子,为身处就业压力下的广大学子打了一剂“强心针”。“最近应聘的企业薪水税后都只有每月1800元左右,活儿还特别累;这次的见习岗位每月实拿到手1500元,还是在事业单位,工作清闲又体面,一年后说不定金融危机也过去了,到时再找别的工作。”大四学生小陈的想法颇有代表性。

  主办方:“小巷总理”锻炼人,快!

  “尽管此次招聘可以进行网上报名,但我们还是希望大学生能在21日到现场对各种岗位工作内容详细了解后再作决定,因为不少人存在着认识误区。”主办方特别呼吁。

  针对学子们热议的“事业单位”问题,杨浦区人事局周志明副局长透露,本次推出的1000个见习岗位中,有约570个集中在街道和居委会;而世博局下属多个部门、社区事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民生部门也占了重要比例;部委办局下属事业单位所占比重并不高,而且此次都是具有一定技术含量、能提升大学生能力的岗位,绝无“清闲活”。“基层才是最锻炼人的地方。”周志明表示,“在街道、居委会当见习干事能深入基层体验生活,迅速提升组织协调能力,优秀人才的转正机会也越大。见习机制是为了帮助大学生全面培养职业素养,我们的初衷并非单纯为就业‘托底’,更为长远储备人才。”

  目标:优秀人才期满转正,行!

  让许多大学生心动的“转正可能”得到了主办方的承认,“我们欢迎有吃苦精神、协调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出众的大学生应聘,被招聘大学生见习期满后将由单位择优录用。”

  据介绍,本次招聘将由杨浦区有关部门协调、全区参与招聘的街道、居委会及政府公共服务部门集中组织面试,并向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适度倾斜。

  据悉,这场见习岗位招聘会将于本周六早上9点至12点在杨浦人才广场2楼进行现场报名。3月上旬,杨浦区还将举办面向应届毕业生的事业单位、青年储备人才及公务员招聘会,预计约有300多个岗位。

  相关链接

  见习生与正式员工的区别

  见习生: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选择企业成为青年见习基地,鼓励青年在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见习岗位上磨练综合职业素质。期间见习学员和见习基地不建立劳动关系;政府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并为其购买特定的综合保险。

  单位员工:单位必须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费等,必须执行国家《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国家有关劳动法法律法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