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卫招人向大学生倾斜 一线岗位起薪2000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环卫招人向大学生倾斜 一线岗位起薪2000多
2009年02月24日 14:13 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马云安在作客东方网“民生访谈”节目时表示,上海市容环卫工作正向技术型转变,对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越来越高,部分岗位需要补充大量大学生。

  招工向大学生倾斜

  现在全市环卫从业人员是2万多人,绿化从业人员是七八千人,城管有5000多人,按照一般的规律全行业每年的人员补充在两三千人。

  针对今年严峻就业形势,马云安表示:今年跟各个区县研究今年工作计划的时,希望大家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尽量保持招收新职工的量,特别是向大学毕业生做倾斜。第一,解决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第二,也为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环卫工作向技术型转变

  马云安说:“上海市容环卫部门招收大专生已不是几个人了,现在很多岗位都在招收大学毕业生。”环卫已不是传统意义上拿着大扫把扫马路,拿着铁锹,现在机械化的程度是很高的。

  马云安表示,扫马路在主要的大街上有不少是机扫车,而且也不是把垃圾随便一堆一放,现在上海在垃圾末端处置上都按照国际上通行的焚烧或者卫生填埋。

  一线岗位起薪2000多

  马云安表示,这个行业对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越来越高。大学生到这个行业来工作,第一,非常稳定;第二,发展的空间很大。

  马云安表示:在这个行业大学生来了以后,应届大学生应聘一线岗位起薪基本是2000多,与日前上海大学生的平均起薪相差无几。

  大学生接受环卫工作

  马云安表示,今年大年初一我给环卫职工拜年的时就遇到一位东华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刚刚加入到市容环卫一线职工队伍当中。“我跟他交流了一下,他感觉非常好,因为这份工作虽然不如金融、IT这些行业的收入那么高,但是风险相对来说也没有那么大。特别是金融危机发生以后,IT、金融行业很可能发生裁员,在我们这个行业就非常的稳定。”

  据悉,卢湾此前招收的30个大学生,2/3都已经转到技术和管理岗位了,非常稳定,没有一个来了以后又离开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