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投简历应聘文员 被问会不会修传真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学生投简历应聘文员 被问会不会修传真机
2009年02月25日 15: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海娜是浙大城市学院日语专业大三学生,温州人,父母非常希望她能够留在杭州工作。她身高1.65米,希望找个文员工作,先利用大三周末去勤工俭学,积累经验,等大四毕业了直接去实习过的单位工作。日前她和五六百名大三大四学生坐校车前往杭州北部软件园参加了场招聘会,体验了从天落地的感觉。

  当天参会企业有盘石网络、协和科技、缔顺动漫、托普仪器等50余家企业,招聘的岗位有财务管理人员、办公室主任、仓储管理,以及软件科技类、技术类、电子商务、国际贸易、文员等500余人。我们到达时,入场券已经排到378号了。

  终于轮到我进场了,东张西望,大有僧多粥少的感觉。用人单位开出的条件让我惊讶,“大三干什么来?我们要已婚女性,或者有2年甚至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我们招的女生必须满23周岁以上,办公室主任助理要40岁以上的男性”……到处碰壁后,突然醒悟:原来,大四学生找工作“太年轻了”,更不要说我大三学生了。

  同车人归来,绝大多数垂头丧气,也有一些交流着自己的小聪明:“知道么?我的表格上‘个人特长’一栏全空着,到那边以后,几乎是按着用人单位需求抄录的,这样我的‘命中率’大大提高!”

  这次,我是去应聘文员岗位的,我开始只想着自己会双语,有耐心,适合前台咨询工作,可是人家并没问这个,只是问:“你会维修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吗?”天哪,这些问题,我以前做梦都没有想到过!从大二开始的双休日,我几乎都在学校图书馆煎熬,考日语证书、考英语证书、考教师资格证……原以为自己挑战职场比较有优势,可是人家关心的是,你当文员就得会维修办公室的设备,这样一个单位才会节约用人成本!

  归来途中,我紧紧拽着自己一份都没有投出去的简历,差点掉下泪来。原来我只想找个实习岗位,未果,却有一种从天落地的感觉。看来,自己今后想干哪一行,还必须钻研与之相关的配套业务,一个人能顶两三个人的活,才可能有机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