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厨师底薪1350 给400人做饭吓"跑"求职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银行招厨师底薪1350 给400人做饭吓"跑"求职学生
2009年02月26日 17:0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0多家企业、近万个工作岗位。昨日,2009春季大型人才峰会公益性招聘会在宇辉人才劳务市场和蜀都英汇人力资源市场内举行,共有1.8万人次求职者进场。一银行前日曾在招聘会上招到3名应届生当厨师,“但一听说要给400多人煮饭,全都‘跑’了”。

  招厨师 底薪1350元/月

  厨师,底薪1350元/月+社保+年终奖。昨日的招聘现场,成都银行计划招聘3名做大锅菜的厨师。记者发现,来应聘这个岗位的求职者并不多。

  “学历不限制,也不需要证书。”该企业负责合同制工人招聘的徐老师悠闲地在现场看着报纸。“最希望招下岗工人和农民工,不想再招大学应届生了。”他有些失落地说,“我昨天才在招聘会上招了3个应届生。面试的时候还说得好好的,可一回到单位,参观了给400多人煮饭的厨房后,一溜烟全部都‘跑’了。”据他介绍,这个工作并不要求他们具备多高的厨艺,只要做的菜符合大众口味就行了。“比如做一盘回锅肉,大家尝了之后,只要说味道还可以就能过关。工作地点在我们西御街总部,主要是给单位上400多名员工做工作餐。”

  “那是不是工资太低了?”记者接着问道。

  “其实他们(应届生)主要还是吃不了苦。”徐老师说,“一个星期只上5天班,包吃住,平时还有福利可以拿。”正在这时,一位衣着朴实的求职者来到展位前,“你好,我想问问,厨师岗位还有没有,需要什么条件呢?”一番简短的面试后,徐老师告诉这位从外地来成都打工的面试者,第二天一早去公司面试。“只要合格就签合同。”

  还没有毕业哪来的经验

  记者在招聘现场走了一圈发现,不少应届生一般都喜欢将简历投向企业主管一类岗位。“现在工作很不好找,基本上每个管理岗位都要求工作经验,可我们还没有毕业哪来的经验嘛?”正在角落处悄悄补妆的城东某高校应届毕业生小杜郁闷地说,“人好多嘛,汗水都挤出来了,又要重新擦点睫毛膏。反正要给企业一个清新的形象,有助于找到一个好工作。”

  不少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年大学生整体质量比以往有所好转。“他们还是知道现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不过还是有不少的大学生摆架子。”某医药集团负责招聘的刘主任说,“今天来应聘的大学生,眼睛只盯着管理层岗位,一些基层的销售代表职位问都不问一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希望大学生能反思一下,找工作还是实际一点。从基层做起,先就业再择业。”(雷浩然)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