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生源应聘北京远郊区县学校有望留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外地生源应聘北京远郊区县学校有望留京
2009年03月03日 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200余个教职岗位供应大学毕业生

  本报讯(记者刘昊)从本月开始至6月09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前,本市将举办六场针对师范类大学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预计将为应届毕业生提供4200余个教职工岗位。

  虽然目前的经济环境使部分行业不景气,但教育行业却似乎并未受到影响。“裁员”、“减薪”传闻使很多“白领”忙着“回炉”充电;部分行业用人需求的减少使就业压力增大,很多应届毕业生选择考研、留学,这些都刺激着教育行业的用人需求在就业“寒冬”中稳中有升。据了解,由北京教育人才市场组织的六场师范类招聘会,用人单位主要以本市基础教育阶段各级各类学校以及教育培训机构为主。而根据往年的用人规律,在3月和4月举行的4场招聘会中,公办学校将成为招聘主力。

  近年来,伴随着教师收入的增加,以及人们对教师行业认知程度的提升,使得毕业生对教师职业格外青睐。“教师有寒暑假,这么长的带薪假期哪儿找去?”一位大学毕业生如此描述着教师行业对自己的吸引力。到公办校当教师还可以解决户口,这无形中又增加了教师职业对外地毕业生的吸引。

  教师职业受到青睐,同时也使得竞争更为激烈。据北京教育人才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仅2月20日第一场教师招聘会就吸引了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其中不乏重点大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学校的教师岗位最近几年竞争很激烈,并非仅限于师范生竞争,北大、清华以及外埠名校的高学历人才也参与竞争。从大学生的期望来看,城八区学校教师岗位的吸引力要强于郊区县;而公办校的教师岗位则要优于民办培训机构。

  据了解,目前城区公办校主要将留京指标用于招聘重点高校研究生学历以上的毕业生,而本科层次的京外生源很少能有机会。据北京教育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远郊区县学校对于语、数、外等主科教师的需求仍然十分迫切,因此毕业于“211工程”院校相关专业的京外生源,如应聘远郊区县学校,留京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在六场招聘会中,北京教育人才市场还将现场派发针对求职教育行业的就业指导手册——《从教北京》,同时为广大毕业生提供简历登记及个性化推荐工作等服务。北京教育人才市场还将捆绑“北京教育人才网(www.jyrc.com.cn)”,为首都教育广纳优秀人才搭建有效平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