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到职介中心工作 当民办教师底薪7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研究生到职介中心工作 当民办教师底薪700元
2009年03月06日 14:3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佐晓磊将自己的简历递交给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时,工作人员惊呆了———在学历一栏中,赫然写着研究生三个字。这是职介中心成立以来首次接待的高学历求职者。作为高材生,面对周围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的“阿姨级”求职者,佐晓磊坦然道:“我不觉得来这里求职有什么掉价的,主动才有机会。”

  佐晓磊是哈尔滨人,在大连理工读的本科,在辽宁师范大学读的比较文学研究生。去年10月份开始,同一个专业的研究生同学就开始找工作,到现在也都没什么进展。佐晓磊理想的工作是到学校当老师,她说:“毕竟这是自己的专业,向几个学校投了简历,大多都在4月份进行面试。”

  昨天,她与一家民办学校谈好到该校任语文老师。这家民办学校的底薪只有700元,“我能接受啊,又不是永远都这个数字,我工作得好,学校也会给我涨工资,很多人都觉得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多,其实我们的要求不高。”佐晓磊说,心态是在找工作过程中逐渐调整的,家里人也没对她有什么要求,只要喜欢就行。

  佐晓磊替应届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提了个建议:“这不是第一次有用人单位询问我是否有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了。大学里,我曾在学生会做干部,这算不算工作经验?在社会做兼职,算不算工作经验?对应届毕业生来说,除了要完成专业课程外,可充分利用的社会工作机会不是很多。只要个人能力强,工作经验是可以弥补的,这对企业没什么坏处。用人单位不要对工作经验看得太死。”(赵振宇)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