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有重大科研项目可聘毕业生任“研究助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单位有重大科研项目可聘毕业生任“研究助理”
2009年03月11日 09:5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昊)为促进应届大学生就业,国家今年允许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积极聘用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在京高校目前正积极调查摸底,搜集所承担科研项目的岗位需求,为优秀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都可以聘用优秀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学生的报酬、社会保险补助从科研项目经费中列支。据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科研项目可吸纳的毕业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将担任科研项目的研究助理。毕业生参与本校科研项目研究期间,户口和档案可存放在本校,也可存放在入学前家庭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

  相关高校有关负责人在充分肯定了这项政策对促进大学生就业的积极作用后,也不约而同地表露出担忧。由于学生报酬、社会保险都得从科研经费中支出,能吸纳毕业生的科研项目只能是科研经费充裕的项目。一些主持项目研究的教授也对能否找到“合适的帮手”表示担心,看中的优秀毕业生就业肯定没问题;而一些就业困难的学生,可能又不十分优秀,不能承担起研究助理的任务。高校有关负责人建议应尽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并制订完善的“ 退出机制”,为结束聘期的毕业生转岗提供保障。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相关部门正在对高校以及科研单位所承担的项目进行摸底,本市拟计划吸纳毕业生的科研项目将主要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为主。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