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设计时装裙网上热卖 创业一年回校招聘同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生设计时装裙网上热卖 创业一年回校招聘同学
2009年04月14日 11: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两天,浙江林学院家具设计052班的应届毕业生宋雅丹,回校招聘同学一起创业。她一年前读大三时,用300元生活费起步,自购布料设计时装,开网店销售。她设计的服装每天网上最多销售上千件,其中一款裙子仅半年多时间就卖出近万件,平均每月要销1500条,她创业一年,买了自己的车子、房子、厂子,还有300多万元的流动资金,让她一群忙着找工作的同班同学都迷惑了……

  从小爱给布娃娃做衣服

  宋雅丹家在海盐,父亲做点小生意,妈妈除了帮助爸爸打点生意外,主要的任务就是照顾全家人的学习生活。她姐姐走的是精英路,考上复旦大学并赴美攻读博士,她从小只喜欢给布娃娃做衣服,可父母不认同,认为学习服装设计将来最多只是个好裁缝。

  2005年,宋雅丹考上了浙江林学院家具设计专业,但她想按着兴趣学,一有空就经常到学校附近的裁缝店,跟着裁缝师傅学做衣服的技术。大三时她尝试把自己刚买来的鞋子上画些图案,改装过的新衣服拿出来在校园销售,没想到很受欢迎。2008年3月底,她将父母给的600元生活费里省出300元,跑到杭州四季青买回了一批布料,即自行设计漂亮衣服。校门外一家洗衣店老板同意她,在自己不用的时候将缝纫机以及剪刀、尺子等做衣服的工作,借给她使用。

  300元设计6款女装起步创业

  一周后,300元投入化作了6款漂亮女装样品,她在淘宝网上以每件45~12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试卖。没想到网上挂了不到两天,就接到20多份定单,其中一件连衣裙一天内卖掉了10多件,为了能尽快赶制出服装并发货,宋雅丹立即联系上自己认识的几家缝纫店,以支付高额加工费的形式,请裁缝们根据她自己设计的女装样品,用剩余的布料连夜赶制服装,同时她自己则带上当月生活费,继续采购需要的布料。

  第一批衣服卖出后,宋雅丹净挣1000多元钱,由于宋雅丹设计的服装漂亮,价格实惠,到去年7月,她设计制作的衣服已经卖出了上千件,而当时300元投资已经增值到了5万元。

  为不影响寝室同学的学习生活,宋雅丹专门在学校边上租了一间房子作为自己的工作室,还招聘多名学生帮助自己一起做销售和客服。她还以1000元月薪加年底分红的待遇,请赋闲在家的老妈做员工。她手下的员工也已经突破10人。

  2008年秋天,已经大四的宋雅丹继续回到了学校。她白天和同学一起上课、做作业,只要一下课她就继续回到在学校外面租来的房子里,设计自己的衣服。学期结束时,她的淘宝小店的销售行情也越来越好,有一款裙子在网上销售半年多时间,就卖出了近10000件,宋雅丹的一个同学也从网上买了这款裙子,还向宋雅丹介绍这款裙子是多么漂亮,可至今还不知道裙子其实就是宋雅丹设计生产的。

  大学生创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2009年春节,宋雅丹在老家海盐注册属于自己的工厂,并招聘了包括车工、客服、销售、设计等在内的近50名员工,还花高价请来两位在网络销售上有一定经验的校友担任自己的助理。这个学期开始,宋雅丹的网上服装店日销售服装已经超过300件,她更加忙碌了,回校想多招一些同学共同创业。

  她认为大学生创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初她创业的功利性不是特别明显的,一半是为了好玩,“现在有些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写得很好,但往往好高骛远。最好要着眼于项目的可操作性,从自己感兴趣和熟悉的领域开始做,不要一开始就盲目求大求新。”

  宋雅丹说:“现在我设计的大部分都是休闲女装,用的都是质量较好的布料,时尚但价格实惠。我希望今后能把自己的服装品牌打造成中国香奈尔。”作者: 陈胜伟 王慧华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