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书记校长联名写信邀各市组团进校招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大学:书记校长联名写信邀各市组团进校招聘
2009年04月22日 10: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大学与地方政府联手“推销”毕业生

  4月21日上午,应河南大学领导之邀,河南省开封市副市长朱丽萍率领该市174家单位的招聘负责人,带着4000多个岗位,专程来到河南大学举行开封市专场招聘会。

  上午9时15分,在开封三毛集团招聘摊位前,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应届毕业生杨宝真认真地填写了外语导游的求职登记表,并对学校开创的“校市合作,共促就业”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这种专场招聘针对性强,成功率高,我们毕业生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招聘活动。”

  为破解当前的毕业生就业难题,谋求各地市的支持与帮助,3月24日,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与校长娄源功联名向省内各市市委书记、市长致信,诚邀各地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组织党政部门、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组成人才招聘团,前往河南大学举办人才招聘专场。

  信函发出后,得到了河南各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快速响应,一些市委书记或市长亲自主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3月31日至4月3日,开封市、许昌市、鹤壁市先后派出由市委组织部、发改委、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专程来到河南大学,协商专场招聘会事宜,商定于4月15日、 21日和24日,分别召开鹤壁市、开封市和许昌市专场招聘会。这3场招聘会预计引进用人单位400家左右,将为该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达7000多个。

  原籍许昌的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学习化工的他很想回家乡去工作,因而对24日将要举办的许昌市专场招聘会充满期待。“我们自己回家乡盲目找的话,信息不对称,两眼一摸黑。而这种专场招聘是很好的平台,我们能更清楚地了解地方政策和就业信息。”小张说。

  河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周保平告诉记者,在4月15日举行的鹤壁市专场招聘会上,该市共提供了2900多个岗位,最后有13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9000多人,截至3月底已有一半以上的毕业生通过不同方式实现就业。”她说。

  外语专业毕业生原力维说:“这是好机会,这样的招聘活动应该多搞,哪怕每次成功率只有五分之一,多搞几场,我们毕业生就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了。”

  据了解,目前,焦作市、濮阳市、漯河市、新乡市等地也多次与河南大学联系接洽,正在积极安排筹划“校市合作,共促就业”相关活动。

  谈及举办“校市合作,共促就业”主题活动暨地市人才专场招聘活动的初衷,河南大学副校长曹奎告诉记者:一方面是与地市共同搭建大学生就业的坚实平台,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创造就业机会,积极创造条件促进毕业生就业;另一方面也是加强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了解市场需求,把人才培养直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起来。

  “活动的意义之一是,有利于高校根据市场需要优化专业结构,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曹奎说,“在与地方的互动中,高校可以及时掌握社会和经济的发展需求,不断更新办学思路,调整专业设置,完善课程体系,创新培养模式,做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经济建设相协调。”

  据了解,河南大学“校市合作,共促就业”举办地市专场招聘是促进就业的新模式,在全国尚不多见。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介新认为,这是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给就业形势带来的严峻挑战,走出的一条“保民生、促就业”的新路。  本报记者 潘志贤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