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半年两次意外怀孕 家校应联手打造"防护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少女半年两次意外怀孕 家校应联手打造"防护林"
2009年01月15日 14:3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开始,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寒假。昨天,一位15岁少女走进了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门诊……记者从该热线得知:寒暑假成少女妈妈怀孕人流小高峰。专家呼吁:家长、学校、社会三方联手打造“防护林”,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昨天下午,一个嘴唇起泡、脸色沮丧的少女在一位男生的陪伴下,来到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求助。原来15岁的职校生文文(化名)和同为三校生的伟伟半年之内二次怀孕,在既无收入又不敢告诉双方父母的情况下,文文只得拖了男友,熬到期末考试结束后,直奔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来求助。

  “寒暑假期间,面对学校放假、家长上班的‘真空期’,缺乏自制力的青少年,受网络情色等不良信息的诱惑,往往会发生早恋,因而形成少女堕胎的小高峰。”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65876866的门诊主任张峥嵘介绍,该热线三年多时间,已经救助2000余名少女。救助过的年龄最小的是一位12岁女生,救助的少女1/3属于二次怀孕。

  上海市中小学青春期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戴耀红指出:早恋、早孕少女增多的背后,隐藏着的是性观念、爱情观及人生观的扭曲。而家长、学校和社会三方都要承担起责任。作为孩子第一任教师的父母首先要正视“性”这个问题,寒暑假期,尤其要加强孩子上网时间、内容的监管。学校也要健全、实施校园内外的“安全教育”网,积极利用课堂上开展的包括性教育在内的生命教育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加强青春期性教育,并改革性教育的方式,使青少年明确爱和责任。

  最后建议依托社区,建立社会“防护林”工程。时值寒假,各方要严格管理文化娱乐、酒店、旅馆等公共场所,不让未成年人涉足网吧、严格凭身份证入住宾馆制度,并深入学校、家庭,进行面对面的宣传,使青少年避免和减少性伤害。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