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青春期产生“好奇” 47%学生愿向同伴倾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对青春期产生“好奇” 47%学生愿向同伴倾诉
2009年02月25日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教师 郭旭

  英国13岁男孩和15岁女孩生下一女婴的新闻,也引起人们对青春期性教育的关注。在现实中,许多学校的教师都做了有效的尝试,这是东城区3所学校在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帮助下,开展的积极尝试——

  有调查显示,青少年获取青春期健康知识和信息的途径,主要是学校健康教育课(73.1%),报纸、杂志(58.8%),书籍(53.4%);从父母和同性同学、朋友这两个途径上获取青春期健康知识,女性高于男性。

  调查还显示,对于青春期的这种“疑惑”和“好奇”,学生倾诉的对象依次是朋友(47%)、家长(22%)、老师(5%)。

  青少年有趋众的倾向,特别是在一些敏感话题上,往往能够听取或采纳同样的意见。有时老师和家长的千叮咛万嘱咐,还不如同学的一句话。

  在开展“青春健康”生活技能培训中,我校在校刊上专门开辟了一个栏目“成长DIY”。在成长中有困惑的同学把问题提出来,其余的同学为其“出招”,刊登在校刊上,以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老师们还采取互动游戏、角色扮演、分组讨论等方式,让同学们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同伴教育”成为同学们青春期健康教育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