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陪读保姆又走俏 家长四处找全职家庭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寒假到陪读保姆又走俏 家长四处找全职家庭教师
2009年01月15日 13: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家长四处寻找全职家庭教师,“看”着孩子过寒假

  这个周末,全省1700多万名中小学生就要迎来2009年的新春寒假。但记者发现校内的孩子还在讨论谁谁谁多少分,校外是辅导班传单“满天飞”,而家长也开始“搜罗”各种辅导班,要帮孩子挑个假期“好去处”。但质量参差不齐的兴趣班也让有的家长望而却步,因此催生了“全职家教型保姆”。

  名不见经传的辅导班爆棚

  “我的假期已经被妈妈安排好了。”今年读小学三年级的小宁昨天告诉记者,她从下周开始就要接受一连串的“训练”:每天早上都得到少年宫学画画,其中,周二的晚上要练钢琴,周三的下午要上奥数班,周五的下午要读英语,剩下的时间做学校布置的假期作业,得一直忙到年关。

  记者发现,虽然还没有放假,但很多孩子的假期时间表已经被父母划定。他们当中大部分人的起床、睡觉时间与上学时无异,中间则布满了各种作业、学习班或夏令营,全无“寒假”的味道。

  记者昨天走访一些学校发现,校外站满了人,除了等孩子放学的家长,还有大小课外辅导班的“宣传员”,一张又一张地派发宣传单。虽然市场海量,但记者了解却发现,很多知名的课外班都已“爆棚”。

  全职家教型保姆走俏

  多数父母为了不让孩子“无聊”或走到街上“学坏”,唯有把孩子送进补习班、兴趣班。但质量参差不齐的兴趣班也让有的家长望而却步,并催生了“全职家教型保姆”。

  广州天河体育东横街的某家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一到寒、暑假,心急的家长就会到处寻找所谓的“全职家庭教师型保姆”,专门“看”着孩子过寒假。在越秀区一职介所内,急寻“陪读型保姆”的朱姓家长说,希望有更多的“拿牌”托管机构负责教育孩子。

  本报记者谢苗枫

  实习生王芝露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